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系统拉开教工文化建设序幕
2012-03-06 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是闵行教工文化建设年,根据“闵行教工文化建设年”的工作需要和上级工会的要求,今年,闵行区教育工会将把重点放在开展大文化建设上,将教工文化建设年与各校园文化建设有机结合,使职工大文化建设贯穿在闵行区教育工会全年的工作过程。日前,闵行区教育工会下发了《关于闵行区教育系统开展“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这标志着闵行区教育工会正式启动“教工文化建设年”工作。

本次“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将由校训内容及诠释展示、征文、演讲等三个部分组成,活动从2月中旬开始到6月结束,时间持续四个月。2月中旬下发活动通知,拉开“校训指引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的序幕;4月中旬,进行校训征文的征集、评选活动;5月中旬,将在第六届教工龙舟比赛现场展示各校“校训”诠释内容,运用大场面,营造热烈和谐的氛围,凸显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涵精髓,让广大教职工感受闵行教工文化建设年;6月上旬起,组织开展“校训指引我成长”演讲活动,演讲活动安排预赛、决赛。预赛由各工会分会负责,决赛由教育工会统一组织。
本次活动旨在传承闵行教育的文化品牌项目,通过发动广大教职工学习“校训”,领悟“校训”,感受“校训”,实践“校训”,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建设氛围,激发大家对校训的深刻理解,聚焦校园文化建设的目标,凸显学校的凝聚力建设、校园文化灵魂的教育功能,更好地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凝聚力,为创建和谐校园、为闵行教育的改革发展做贡献!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