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启动2012年基层工会换届工作
2012-02-28 来源:本站原创

   2月22上午,2012年奉贤区教育系统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动员大会暨工会工作会议在汇贤中学多功能厅召开。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张杰、教育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亦乐出席了会议,全区中小幼等基层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加快依法治校、依法治教的进程,努力建设好一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熟悉本职业务,热爱工会工作、热心服务群众的工会干部队伍,根据《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基层工会主席直接选举工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经教育局党委同意,今年奉贤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届满将实行换届选举工作,新成立的基层单位将依法成立工会组织。
何亦乐同志详细解读了奉教委(2012)2号《关于批转<2012年基层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他要求各单位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坚持依法办事,严格操作程序,倾听职工呼声,把领导放心、职工信赖的同志推荐到工会干部中来。
区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张杰同志做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了工会换届选举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健全组织,以严格的程序、规范的操作来保证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他希望学校党支部领导工会组织,正确引领广大会员广泛参与选举活动,使新一届工会真正成为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同时,他也代表局党委对为工会工作奉献心力的老工会干部表示诚挚的问候和感谢。
区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新国结合“奉贤区教育系统换届选举工作流程及相关文字资料汇编”,就本项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之处对全体工会主席作了进一步培训。他希望各单位从实际情况出发,做好周密的安排,按照程序严格执行,出色完成选举工作。徐新国同志还解读了2012年奉贤区教育工会工作思路,他要求各学校工会组织在去年取得丰硕成果的基础上,从抓好教职工整体素质、加强教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推进工会组织服务保障功能、推动工会的创新和发展上下功夫,为奉贤教育实现腾飞、跨越,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积极服务。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