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考评组到工程大考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2012-02-27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自20116月申报开展“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以来,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教育系统妇工委的有力指导下,努力打造具有学校特色的“工程家苑、巾帼港湾”,形成了全校上下齐努力,积极创建“妇女之家”的良好局面。

2012221下午,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朱小娟、张芳,上海市教育工会兼职副主席、上海电力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妇委会主任赵玲,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兼职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妇委会副主任万晓玲,教育系统妇工委常委、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钱建萍等一行6人莅临工程大实地考察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校党委书记滕建勇会见了考核组一行,随后考核组成员和工程大“妇女之家”创建领导小组负责人在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了座谈,工程大出席座谈会的有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校党委副书记褚劲风,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职工委员会主任沈海庆,校工会副主席陆展华以及校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学院(部门)妇女之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女工委主任沈海庆汇报了工程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情况。工程大高度重视妇女之家创建工作,对创建工作精心部署,努力完善机制、打造特色、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学校和学院(部门)分别成立“妇女之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确保妇女之家建设有序推进。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计划,创建活动有内容、有品牌。在“妇女之家”创建过程中,紧密结合学校和各学院(部门)实际,注重打造特色,塑造品牌,创建了19个特色小家,形成“一家一品”,使工程大“妇女之家”建设呈现出精彩纷呈、百花齐放的局面,在此基础上形成一个具有工程大妇女之家的特色品牌——“工程家苑、巾帼港湾”。妇女之家建设充分体现了“落实在基层、发展在基层、受益在基层”的原则,成为学习宣传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服务的窗口、展示风采的平台。

工程大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信灿对夏玲英主席一行到学校检查指导“妇女之家”创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代表校党委对妇女之家建设工作进行了评价:学校“妇女之家”组织机构健全,创建目标明确,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妇女组织为工作重点,构建了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实现了创建工作的全覆盖;按照“资源共享、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的原则,整合已有资源,使“妇女之家”阵地建设卓有成效;坚持以服务女教职工多样需求为宗旨,丰富工作载体,不断提高女教职工素质,助推女教职工成才;19个小家特色鲜明,共同打造工程大“工程家苑、巾帼港湾”,创建工作百花齐放。

随后,考察组成员在校、院二级“妇女之家”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的陪同下,走访参观了工程大基础教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电子电气工程学院等部门妇女之家,全方位了解工程大创建工作相关情况。

最后,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夏玲英代表检查组对工程大“妇女之家”检查验收情况进行了反馈,对工程大创建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充分肯定了工程大党政领导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夏玲英主席指出,工程大在创建“妇女之家”过程中,组织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建家基石充实,建家内涵非常丰富,尤其是二级建家全覆盖,家家有特色,个个有亮点,走在了全市高校的前列。夏玲英主席也对学校妇女之家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学校将进一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把妇女组织建设成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坚强阵地和深受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的要求,增强创建“妇女之家”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坚持以教职工为主体,以长效机制为保障,以服务教工需求为核心,推动建成真正受广大女教职工欢迎和喜爱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同时,以创建“妇女之家”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女教职工的积极性,更好地为和谐校园建设服务,在十二五发展的新征程中,展示新风貌,创造新业绩,为建成现代化特色大学而努力奋斗!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