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教育工会四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2-02-22 来源:本站原创

闵行区教育工会代表大会第四届第四次会议,于2012年2月14日下午在西南工程学校隆重召开。会议由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全区教育系统140名工代会代表和87名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姚计华、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教育党委书记康正华等。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代表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作了2011年工作报告,并请代表们一起审议通过了《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委员会2011年财务工作报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经费审查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及《闵行区教育工会第四届女职工委员会2011年工作报告》。
闵行区教育工会委员、闵行三中工会主席江浩向大会通报了闵行区教育工会四届三次代表大会以来提案落实和四届四次代表大会提案征集的情况。
会议表彰了2009-2011年闵行区教育系统“十佳”教工之家、优秀教工之家、合格教工之家、2007—2011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优秀教职工代表、优秀教代会提案,并进行颁奖。
会上,区教育局党委书记朱雪平、区总工会主席俞莉红等领导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朱雪平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2011年取得的荣誉称号和工作成绩,并针对我区教育系统的具体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教育工会工作提出四点指导性的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立足大局,在提高学校凝聚力、工会战斗力上下功夫;二是要在建设一所民主学校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做好群众工作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他希望工会组织进一步深化校务公开,使民主管理更加规范化、制度化,能在事业单位实施绩效工资改革中及时做好上下沟通工作,以化解矛盾,为党政分忧解难,为维护学校稳定、促进和谐校园建设作贡献。
俞莉红主席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教育工会2011年在校务公开、民主评议领导干部、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等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透彻地分析了关于大局的“和谐”、“转型”、“变化”的三个特点,并对今后教育工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人为本履行职责,服务好人的全面发展;二是要以校为本落实职责,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服务工作;三是要以工会为本,以履职为奠基,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的基本能力。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乐曲中胜利闭幕。这次大会开得隆重热烈,圆满成功。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