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工会四届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2012-02-22 来源:本站原创

2月16日下午,徐汇区教育工会四届代表大会四次会议在中国中学举行,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徐汇区总工会党组成员许妙根,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朱龙霞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教育工会副主席顾汉洲主持会议。
张中韧高度评价徐汇区教育工会所取得的成绩和工作特色,他指出,徐汇区教育工会创新思想观念和工作方法,在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积极履职,充分发挥了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关于下一阶段工作,张中韧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创先争优”和群众性建功立业活动的组织领导,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要进一步推进教职工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文化素养;三要进一步围绕广大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完善民主制度,为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许妙根代表区总工会热烈祝贺徐汇区教育工会四届代表大会四次会议胜利召开。他指出,区教育工会在保持成绩、总结经验的同时,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加强教育工会的思想引领作用;要积极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活动,干部要带头,切实密切与职工的感情,激发基层工会的活力;要大力加强工会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教工群体文化发展,进一步发挥教育工会的特点。
朱龙霞首先代表区教育党工委和全体教职工对全体工会干部和积极支持工会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希望广大工会干部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筑牢广大教职工共同奋斗的思想基础;二要发扬民主,提升能力,推动徐汇教育全面构建和谐校园;三要加强学习,优化服务,增强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会上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作了《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提升工会的执行力和创造力》工作报告。龚小凤表示,2012年是“十二五”规划的推进年,区教育工会要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党工共建,创先争优”,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维护、创建学习型工会组织”为工作方向,进一步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职工素质和生活保障”三项工程的内涵发展,突出现阶段发挥枢纽型作用,提高“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创设各种载体,凝心聚力,增强教工职业幸福感,营造广大教职工信任的职工之“家”。
(徐汇区教育工会提供/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