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迎接检查验收“妇女之家”创建工作
2012-02-22 来源:本站原创

2012216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文中心201会议室,上海市教育系统创建“妇女之家”检查组检查验收“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会议正在这里举行。党委副书记胡晟出席会议并讲话,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两级妇委主任参加了检查活动。会议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主持。

校妇委常务副主任吴音首先代表学校妇委会汇报2011度“妇女之家”创建工作。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重要讲话要求,校妇委会在校党委领导和市教育妇工委指导下,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以创先争优、创建先进“妇女之家”为目标,从进一步健全妇女组织、完善工作机制、充实建家基础、丰富建家内涵、落实推进措施等五个方面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带领广大女教职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把妇女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党委副书记胡晟在评价建家工作时说到,学校历来重视妇女工作,老一辈妇女工作者和校领导为妇女工作打下了很好的基础,新时期学校妇女工作又上新台阶。2011年校党委常委会三次讨论妇女工作,学校各方面积极支持妇女工作,校妇女工作在女性人才研究、关心和促进女教工身心健康与成就事业、关爱和帮助女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励志成才等方面作出了新贡献。

在随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检查组成员,市教育妇工委副主任、复旦大学妇委常务副主任邱晓露、西南片高校妇委组组长、上师大妇委常务副主任钱建萍分别对二工大建家工作发表感言,交流工作体会。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也从工会角度出发谈了对妇女工作的支持。

检查组对二工大妇女工作的档案资料、建家基础工作进行了认真检查。

最后,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副主任张芳代表检查组当场反馈了检查意见,充分肯定二工大妇女工作有党委重视、领导关心、工会支持,有好的传统,有自己的特色工作,建家相当有成效,达到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之家”评估要求。同时也对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希望,要努力创建出二工大的“妇女之家”品牌。

会议结束后,检查组来到图文中心底层参观“女性主题阅览室”,备受好评。“女性主题阅览室”是在创建“妇女之家”中,整合了校妇委和部门的特色资源,和图书馆一起建立的,集中展示女性人物传记、女性作家作品、女性美容保健、优秀女性丛书、科学育儿知识等提升女性综合素质的书籍,为广大女性滋养心灵提供了一个精神家园。检查组还现场查看了2400多功能活动室,“妇女之家”的活动场地。本次检查活动必将促进二工大妇女工作在原有基础上更加注重优化创新,通过提升活动的文化内涵来营造“家”的氛围和精神归属感!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供稿/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