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7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区教职工剪刻纸大赛隆重举行
2012-02-14 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由教育工会主办、庄行学校承办的“庄行杯”奉贤区教育系统教职工剪刻纸大赛于在庄行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来自基层36个单位、98人次教师、58幅刻纸作品参加了比赛,各基层单位工会主席或教师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大赛有幸邀请到了上海市工艺美术大师、剪纸艺术大师、海派剪纸传承人赵子平先生进行了现场点评及现场剪纸演示讲座,使大赛增添了无比的光彩。庄行镇社会事业服务中心主任蒋军英女士以及奉贤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封惠平、李继红、何球红等专家组成了大赛的评委。
在比赛现场,何球红先生的撕纸作品、庄行学校的土布贴画和剪刻纸作品也呈列在大家眼前,一幅幅佳作,一件件艺术品,让人们叹为观止。现场近2个小时的剪刻纸比赛,参赛者的投入专注、精刻细琢,也同样让大家敬佩不已。
经专家评审,早教中心沈黎媚、南中路幼儿园沈梅英等二位老师荣获剪纸比赛一等奖;阳光学校张卫华等六位老师荣获剪纸比赛二等奖;古华中学钱雪锋等十二位老师荣获剪纸比赛三等奖。江海幼儿园沈岚、庄行学校孙达英、育秀学校胡春峰等三位老师荣获刻纸比赛一等奖;华亭学校李岚等八位老师荣获刻纸比赛二等奖;早教中心钱瑛等十六位老师荣获刻纸比赛三等奖。综合上交参赛作品质量情况,庄行学校、古华中学、育秀学校、江海一小、早教中心、江海幼儿园、华亭学校、邬桥幼儿园、奉城幼儿园、金麦穗幼儿园等十个基层工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在传统新春佳节前的大赛活动,向大家递送了一股股浓郁农历大年的民风、民韵。活动既活跃了教职工的身心,又传承了民族文化,充分体现了奉贤区教育系统文化让人生更丰厚,艺术让校园更美丽的教育理念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