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高校系统工会春节前集中开展劳模帮扶和慰问活动
2012-01-21 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春节前,市教育工会以及各高校、直属单位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和上海市总工会的要求,对本系统300余名历届在职和离退休劳模集中开展帮扶和慰问活动。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日前陪同市教卫党委、市教委领导专程看望了全国劳模、杨浦高级中学名誉校长、特级教师于漪,全国劳模、上海音乐学院周小燕教授,市劳模、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市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田禾院士等劳动模范,感谢他们为教育改革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向劳模们致以新年的问候,表达美好的祝愿。
与此同时,各高校和直属单位工会代表上级工会将2012年春节慰问金、生活困难补助金、特殊困难帮扶金“三金”及时足额送到所在单位各位劳模手中。今年春节前,从中央到地方到基层,各级党委、行政和工会加大了对劳模的帮扶和关心力度,仅高校系统春节劳模帮扶和慰问总金额就达53万余元,为历年之最。今年由中央财政出资,全国总工会对全国劳模的慰问金由每人1000元提高到2000元;从今年起,由上海市地方财政出资,首次为劳模设立慰问金制度。市总工会为每位市劳模(省部级劳模)提供500元春节慰问金。市教育工会最近专门拨出专款,为每位全国劳模和省部级劳模分别配套1000元和500元慰问金。今年本系统有12位老劳模得到了生活困难补助金和特殊困难帮扶资金的帮扶。
(基层工作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