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召开基层工会工作交流会
2012-01-06 来源:本站原创

在教育工会的组织下,历时三天半的教育系统基层工会单项特色工作交流会于1226日下午在东门中学结束。会议由教育工会常务副主席陆杰主持,崇明县政府教育督导室茅兴昌、教育工会常委朱建勋、蒋廷辰及女工委员施晓燕等参与了交流活动的评审,并对每场的单项特色工作做了精彩的点评。
一周来交流工作共进行了中、小、幼及直属单位的七个专场会议,各单位认真盘点2011年以来各自的工会工作,总结经验做法,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进行及时认真的总结,共 单位 个单项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本年度各基层学校的工会工作紧紧围绕教育工会中心工作及各校的实际情况,在推进教职工身心健康、创先争优及快乐读书网上行等方面有序有力有效地开展,涌现了一批设计精心过程完善反思到位的先进典型案例,为进一步推进工会工作的创新发展,进一步明确新时期工会工作的方向、任务和要求,提供了有效的工作载体。
陆杰主席对各单位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谋划新一年工会工作方向时,陆主席对单项特色工作的申报作了说明,单项特色工作重要的一环是确立主题,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一是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可在学校原有品牌或特色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拓展深化,二是根据教育工会每年的重点工作开展,三是根据特殊的时间节点或热点开展;在确定主题后要注重工作的过程,要系统、完整地做一个项目,要做到有计划方案、有落实、有评价考核;在写总结时,要有归纳与反思,形成从工作到总结到反思到新起点的螺旋式上升的工作逻辑。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