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开展09—优秀教工之家评选活动
2012-01-06 来源:本站原创

开展教工之家创建活动,是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充分发挥工会作用的重要途径,是保护、调动和发挥教职工群众积极性、创造性的有效方法,是加强教育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活力、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的有效载体。为进一步推进工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整体水平,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根据《闵行区总工会关于职工之家创建活动的实施意见》(闵工组[2004]30)文件的精神,闵行区教育工会在全系统基层工会中,组织开展“2009——2011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合格教工之家、优秀教工之家”评选和教工之家DV作品展评活动。
评选活动于2011年8月启动,8月31日教育工会下发了《关于评选20092011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合格教工之家、优秀教工之家的通知》,9月2日下午,在基层工会主席工作会议上,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作了宣传动员,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就如何开展评选活动进行了具体的布置,使大家明确了“优秀教工之家”的申报条件和评选程序。
该项活动从今年8月份开始到12月结束,得到各单位工会的热烈响应。共有135家单位申报优秀教工之家、18家单位申报合格教工之家,共收到优秀教工之家创建工作DV作品140份
根据《关于评选通知》要求,11月份为验收阶段,在各基层工会申报的基础上,教育工会各分会于11月份分片进行抽查验收。12月份,新闵分会、南片分会、北片分会、中东片分会、中西片分会、浦东片分会分别召开2009——2011年度优秀教工之家创建工作交流考评会为了体现“党建带工建,党工一体化”的精神,各分会特邀请所属片区的学校党支部书记片长参加。会上,各申报单位以播放DV的形式从多个侧面展示了2009——2011优秀教工之家的创建工作。应邀出席交流考评会的支部书记片长分别对DV展示交流的形式和各单位的创建工作作了简要的点评,并从党支部的角度谈了“党建带工建,党工一体化”的时代意义和重要性,并具体阐述了可操作性。书记们一致表示这样的交流考评活动极具创意、极具密度,是一次头脑风暴,对党支部的工作也具有借鉴性。他们充分肯定教工之家这个“家”是有组织、讲民主、有文化、有活动、温馨的,充分肯定了工会主席在创建过程中的主观能动作用。南片的书记片长金芸说,教工之家创建工作“很优秀,很感人,很温馨”。到会的工会主席依据优秀教工之家创建标准对各申报单位进行了现场打分评估。通过经验交流、认真观摩、评估打分、评选推荐等形式,评出了自己心目中的优秀教工之家。经评审,七宝中学等132个单位被评为为2009——2011年度闵行区教育系统优秀教工之家
在本次评选优秀教工之家工作中,我们还在各校信息员队伍的培训班上进行动员,从信息员的眼中,运用摄像技术,生动形象、鲜明的展示各单位的创建活动过程及基础资料。因此,从中也反映了信息员的技术水平,不少信息员主动找工会主席,关心优秀教工之家DV作品的制作要求。
党政工共建“教工之家”是闵行区教育系统加强新时期工会工作,落实“依靠”方针,最大限度地凝聚教职员工智慧和力量,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不断创新建家模式,提升发展内涵。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