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市教育工会举行基层工会主席工作交流考评及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
2011-12-30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教育系统工会主席交流考评2011年工作
市教育工会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审议2012年工作思路与要点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在工会主席2011年工作交流考评会上讲话
市教育工会主席代表常委会在八届五次扩大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上海市教育系统基层工会主席2011年工作交流考评会议于2011122021日在青浦区华新镇举行。来自各高校、民办高校、教委直属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以及各区县教育工会主席参加了工作交流。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贾金平、赵玲,以及市教育工会各部部长参加了交流考评活动。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到会听取了参加大会交流的有关单位工会主席的工作汇报,并对做好教育系统工会工作提出了要求。
2011年,本市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落实上级工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参加2011年工作交流考评的各位主席围绕“创新群众工作,提高维权能力,增强服务实力”的主题,畅谈即将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工作经验与成果,展现了教育系统广大工会干部队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开展群众工作的领导能力与水平的成果。
在分组交流的基础上,高校东北片、西南片,民办高校、教委直属单位和区县组分别推荐了复旦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袁继鼎、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海庆、上海建桥学院工会主席夏雨、上海教育科学研究院工会主席陆勤、奉贤区教育工会副主席徐兴国、华东师范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陶英、上海海洋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高健、静安区教育工会主席张连根、上海财经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孙建华、上海师大天华学院工会主席许岳、闵行区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华东理工大学工会常务副主席沈悦萍、教卫党委机关工会副主席吴小蕾、上海外贸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宏明、崇明县教育工会主席陆杰和上海大学工会主席薛志良在全体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
21日下午,市教育工会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代表常委会作2011年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分两部分。在第一部分中,报告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系列活动、学习《上海市职工代表大会条例》、推荐高校校务公开民主管理、推进师德建设和教师队伍建设、开展教职工保障工作等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报告的第二部分是2012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要点。报告指出,2012年是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的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面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情况,市教育工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迎接党的十八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十六次会议精神为主线,在市教卫党委和市总工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上海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以贯彻落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工作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众工作的意见》为契机,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的信念决心,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开展职工群众工作,在推动教育改革发展,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实践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对于2012年的具体工作,报告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九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深刻认识做好工会工作对于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大意义;抓全面,抓关键,抓重点,抓实效,组织和动员广大教职工当好推进和谐校园建设的主力军;以建设和谐校园为主线,以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工会组织的服务与保障工作;努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思考型,高素质、专业化的工会干部队伍等方面做了部署。
全委扩大会上,市教育工会第八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渭明作了2011年经审工作报告。
市教卫党委副书记杜慧芳代表党委和教委,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工会岗位上的全体工会干部致以亲切的慰问,并要求各级党委、行政和市教育工会要进一步关心工会干部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让长期在群众工作第一线,长期坚持为教职工问寒送暖的工会干部也更多地得到组织的关心与关怀。
全体委员和工会主席认真审议了两个工作报告,会议以举手表决形式通过了这两个决议。
(市教育工会办公室)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