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普陀教工合唱团在祖国南方勇摘桂冠
2011-12-27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12月,“第二届中国南方(海口)合唱艺术周” 在海南省海口市举行,4日晚普陀区教工合唱团在成人混声组演唱中以优美声音、专业技巧和对合唱作品的完美演绎荣获金奖第一名的好成绩。同时,指挥赵兵荣获最佳指挥、伴奏潘磊荣获最佳钢琴伴奏的殊荣。
本届中国南方(海口)国际合唱艺术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海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是代表中国现代合唱水平的一项重要赛事。区教工合唱团以三首风格迥异的合唱作品《雨后彩虹》、无伴奏《归园田居》、《捉弄》在强手如林的四十余个参赛团中胜出,展示了我区教职工蓬勃向上的精神,更展现了教职工艺术合唱能力和水平,也为进一步丰富普陀教职工文化生活,提高艺术修养,陶冶艺术情操,促进学校艺术教育,创设和谐教育氛围,服务普陀教育做出了贡献。
普陀教育,是蕴育高雅艺术的殿堂;是培养合唱艺术的土壤。上海市普陀区教工合唱团在这样的环境中诞生、成长和发展。2007年5月,普陀区教工合唱团重建。合唱团团员来自普陀区教育系统中、小、幼各单位,现有团员五十余人,均经过严格考核加入。他们热爱唱歌事业,有责任感与进取心,有很强的领悟力和可塑性。现任指挥赵兵,上海音乐学院指挥系硕士研究生毕业。伴奏潘磊,上海市普陀区青少年中心专职钢琴与MIDI音乐制作教师。合唱团先后排练并演唱过三十余首优秀合唱作品,充分发挥演唱特色,将作品的深刻感情与内容融进纯真与甜美、空灵与质朴的音色之中。
2008年4月,合唱团荣获上海市教育系统“和谐之声”合唱比赛金奖;2010年11月,荣获上海市第二届无伴奏合唱比赛银奖;2011年6月,根据区委宣传部安排,代表普陀区参加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举行的“第七届‘阳光·大地’全市党团员优秀歌曲展演活动合唱比赛”,以全市第二名的好成绩获得优胜奖;光荣参加6月30日晚在世博文化中心举行的“唱支歌儿给党听——上海市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大型主题歌会”,与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领导共歌《民生》《红军不怕远征难》;9月7日晚在上海音乐厅举行的“2011年上海市教师节庆祝活动”中演绎合唱《老师你我共同的名称》,再次展现普陀教育人的风采。还参加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群文开幕活动暨“金秋闵行”第三届上海合唱节等重大演出活动。
普陀区教工合唱团这支充满活力和朝气的队伍,将乘着歌声的翅膀,继续追求合唱艺术的真善美,用美妙的歌声谱写普陀教育动人的篇章。
(普陀区教育工会/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