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谋划新一年工作培训系统工会干部
2011-12-27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使工会工作上一个新台阶,谋划新一年的工会工作,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会继续进行。
12月15日,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活动在中国中学举行,区总工会王红星主持会议,区教育党工委书记王懋功、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等出席会议。王懋功在讲话中要求,各基层学校工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转型发展、创出佳绩,积极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王懋功从“工会组织的重要地位、工会工作的准确定位、工会在作用发挥中进一步提高地位”三方面,结合诸多案例和与会工会干部进行了谈心式交流。谈到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认识,王懋功指出,纷繁复杂的新情况新挑战,都为工会工作拓展了新领域、丰富了新内涵、赋予了新使命。他说,要高度认识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好群众工作是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是群众工作取得新成效、党群干群关系取得新进步的关键,也是“注重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的具体体现。
王懋功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基层学校工会组织要学好文件、准确定位、淡泊名利、做好工作,要切实发挥在提高教职工素质,调动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在创建和谐校园、文明城区及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中的参与推动作用。
王懋功同时强调,有作为才有地位,工会工作可以大有作为。他说,工会干部这份责任和担子很重也很艰巨,各级党组织要关心工会干部的成长,工会干部也要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强化全局意识、务实意识、法制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为徐汇教育“十二五”期间的内涵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使每一位工会干部体会到工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任务大、责任重,但有信心把各项工作做好。
(徐汇区教育工会提供/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