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女教授女干部主题交流幸福的秘诀
2011-12-23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29,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女教授女干部70余人相聚在人杰地灵的湖州南浔开展主题交流活动。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党委副书记胡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了交流活动。

在交流活动中,4位女教授围绕“分享女教授女干部幸福秘诀”的主题,分别结合自身体验畅谈感受。环境学院笑对压力的王继芬副教授直言“幸福没有秘诀”、经管学院温婉有致的高秀屏教授对幸福有独到的见解,只要大家用心感悟,就会体验到生活“真”幸福、国交学院练达的黄丽威副教授精心制作了PPT,诠释用“心”品尝“简单”生活的含义、外语学院内外兼修的郑佩芸副院长、副教授将学会“享受”、幸福就在身边的感受娓娓道来。在女性柔情似水的外表下,却内含水滴石穿的特质,每一位女教授女干部都有自己的成长故事,她们的发言激起了大家内心的涟漪。促动着要凭借自己的一双慧眼,去触摸感受身边的幸福!

今年是二工大“妇女之家”的创建年,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关于“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校妇委、工会在学校党委和教育妇工委领导下,秉承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凝心聚力服务教工的宗旨,扎实推进创建“妇女之家”的工作。会上,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向大家作了创建工作的汇报展示。

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表示要继续大力支持妇女工作,同心协力做好“妇女之家”的创建工作。

党委副书记胡晟在发言中感谢女教授女干部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也感谢妇委很好地发挥了联系学校党政与女教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并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妇女之家”创建好。

全国女性人才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徐佩莉作了“让我们女性一生享受的幸福基石和源泉”的主题发言。

随后,各学院部门的女教授女干部纷纷上台展示风采,三五成群合影留念,留住这个幸福快乐的时刻!

交流活动之外,大家还参观了南浔嘉业堂藏书楼、张石铭旧居等人文景观,游览了原生态的南太湖湿地,用丰富和多彩的元素来编织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