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二工大举行2011年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交流会
2011-12-19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22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图文中心201会议室,校妇委会、工会举行2011年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交流会。党委副书记胡晟、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各部门妇委主任以及教工代表近50人参加。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吴音主持会议。

按照上海市教育妇工委有关文件精神,积极倡导两性和谐发展。校妇委会、工会在党委领导下,于10月份以“夫妻携手共进、同创美好家园”为主题,组织开展了2011年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评选工作。

经统计,二工大有以女方为本校教工,男方在本校或上海教育系统工作的夫妇73对,其中夫妇婚龄在10年以上的有53对。他们为上海的教育、二工大的教育发展作出了自己的积极贡献。各部门深入挖掘这些夫妇中的感人事迹,有9个部门推荐9对夫妇为评选候选人。

评选会议上,候选人所在部门精心准备材料,用PPT形式对事迹作了展示。尽管9对夫妇从事不同岗位工作、性格不一,但却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志同道合,各有专攻,伉俪情深,携手扶持。他们的故事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听众。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严治俊在讲话中感谢申报部门的精彩展示,感谢大家对学校发展作出的贡献。党委副书记胡晟充分肯定了本次评选工作,并说每一对候选人的事迹,既是家庭和睦的事迹,也是辛勤耕耘、认真育人的事迹。

随后由两级部门妇委主任、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党委副书记组成评审组对候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并经校党委常委会同意,推荐魏双羽、白跃伟夫妇为“上海市教育系统比翼双飞模范佳侣”候选人,刘伟琴、刘文夫妇,罗琳、彭家麒夫妇,于雅杰、侯林夫妇,李萍、史建成夫妇为2011年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比翼双飞模范佳侣”。表彰活动将在2012年“三八”妇女节举行。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