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举办民办学校工会干部“十二五”岗位培训
2011-12-16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27,在闵行区“三优”中心举行区教育系统民办学校工会干部“十二五”岗位培训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民办教育工会主席刘玉英主席主持,教育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教育局党委委员、民办党委书记康正华、学前副科长黄悦、普教二科干部汪一欣以及全系统民办学校工会主席等1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康正华书记就“以党建带工建,建设好工会”,希望各个民办学校工会在党的领导,行政的大力支持下创设和谐校园,工会干部要加强自身素质带领大家一起做好工会工作。学前副科长黄悦从闵行区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闵行区民办学前教育发展的举措,介绍了闵行区力求强化公共服务职能,提升学前教育办学质量以及区内学前教育发展目标和下阶段主要任务。普教二科干部汪一欣介绍了闵行区民办中、小学的情况以及将要出台的民办学校政策、教育改革等信息。
黄金龙主席作了题为《如何当好工会主席》专题报告。对民办学校工会主席在闵行教育工会工作中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从工会的性质、工会的社会职能、工会干什么、工会干部怎么干四个方面,要求全体工会干部熟悉法律法规,要有工作热情和智慧,要做到脑勤、口勤、手勤、脚勤;要摆正心态、正确定位、及时沟通,真正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为闵行教育的更好发展做出独特的贡献。
最后本次培训班班主任、教育学院校长发展中心汤琴琴老师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培训要求和注意事项。本次培训活动还将有三次专题报告和经验交流,培训班将为提升工会干部的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民办学校工会工作,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发挥有益、积极的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