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趋于常态化
2011-12-16 来源:本站原创

经过几年不懈努力,徐汇区教育系统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趋于制度化和常态化,特别是基层教代会召开严格按照《上海市职代会条例》和上海市校长负责制文件精神进行落实,每年至少召开两次教代会,对学校的预决算、工作计划和涉及到教职工切身利益的事项在教代会中进行审议或通报。
2011年12月3日,徐汇区教育工会邀请了部分有经验的工会干部对基层130个单位的教代会资料进行了检查,检查的主要内容是“教代会召开的书面通知、代表名册、代表签到单、大会议程、会议记录、代表所提的全部提案、表决汇总表、教代会决议、审议文本、教代会报告表、满意度测评汇总表”等11项内容。
检查者对基层上交的材料进行逐纸检查,并作详细的记录。检查中对好的单位进行总结,特别是对一些不足之处进行梳理,便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此项工作也是教育工会的一项常规工作,每年都要进行检查,教育局也把此项工作纳入到年终的绩效考核之中,从而加大了基层推进民主管理的力度。
通过今年的检查,总体上讲,资料比较齐全,程序比较规范,教代会的五大职权把握的比较正确,真正体现了民主管理的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另外,从提案的数量和质量上看,比往年有明显的提高,数量多、质量高,体现代表的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有所提升。同时我们也清醒的看到,就提案这项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比如:对提案的认识、提案的填写规范、提案的审核等,都是今后要加强的。
推进民主管理工作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代表素质的提升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解决的,我们将坚持不懈不断推进此项工作。
(徐汇区教育工会提供/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