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师大举办“知识女性理财经”系列讲座
2011-12-08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使广大女教职工学会合理理财,127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妇委会在“畅心苑”举办“知识女性理财经”系列讲座,校金融学院投资与保险系主任张毅博士作了题为“2012年股票与基金投资策略”的报告。

张毅博士指出,合理投资的第一步是要明确投资的目的并选择合适的投资领域,避免投资过程中的“羊群效应”。他分别从2012年的投资环境、各行各业的发展趋势以及上市公司的角度,向女教职工传授了股票和基金投资的基本知识、基本原则,并结合技术分析和自己的实践经验,教授女教职工如何选择股票、怎样购买基金。他提醒大家,“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投资过程中一定要摆正心态,把握技巧,避免贪欲。   

张毅博士的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女教职工的实际生活,使大家受益匪浅,得到了女教师的一致肯定。讲座结束后,许多女教职工向张博士提出自己在投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老师一一为她们做了认真的解答,会场气氛十分融洽。

上师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