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召开20年年会
2011-12-07 来源:本站原创

12月1日,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在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召开2011年年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联谊会副理事长梁尚华、秘书长沈瑶以及40余名教育系统的优秀青年教师出席了年会。
开幕式上,梁尚华副理事长回顾了联谊会2011年以来所做的工作,感谢各位会员对联谊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倡议大家继续为联谊会的发展出谋划策。张中韧副主席在致辞中肯定了联谊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并鼓励优青们继续努力,在联谊会这个平台上沟通交流,展示风采,有所收获。
本届年会由同济大学承办,围绕“创新、交流、提升、发展”的主题,年会开设了3个板块的内容。别开生面的Racing EYT(冲刺,优青)活动拉开了年会的序幕。该项活动由同济大学特别策划,嘉宾们被随机分为4队,在校园内根据信息卡提示完成4个任务,以到达终点所用时间最短的一队获胜。经过激烈的角逐,红队获得了最后的胜利。第二板块的高尔夫练习活动同样受到与会优青的青睐,优青们在美丽的同济园,在冬日的阳光下运动健身,倍感身心舒畅。第三板块是学术交流会。年会特别邀请世界自然基金会上海项目办公室项目主任任文伟博士、华东理工大学药物科学系主任邓卫平教授、复旦中学副校长李驰宇分别作了题为《自然保护的创新机制》、《从屠呦呦获奖到创新药物研究》、《转型驱动背景下高中创新素养培育的探索》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后优青们围绕环境保护、生物制药、学生培养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会员们从不同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认识。
优青联谊会作为优秀青年教师沟通交流的纽带,将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成为优青们成长与成才的重要舞台。
(宣教部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