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闭幕
2011-12-07 来源:本站原创

“初冬时节寒风起,全民健身热潮涌”。12月4日,崇明中学大操场上彩旗招展、人头攒动、一片热闹景象。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闭幕式暨综合运动会在这里隆重举行。全县90多所学校1000多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午8:30分,闭幕式正式开始,首先举行了庄重的升旗仪式。随后,崇明中学党总支书记严亚东代表崇明中学致欢迎词;紧接着,教育局党委书记姚李超致闭幕词;最后,教育局局长宣布综合运动会开始。综合运动会由两部分组成,一是体育运动项目展示。实验小学和西门小学展示了第九套广播体操、新河幼儿园表演了木兰双环操、小港幼儿园和西门小学分别展示了趣味十足的体育游戏创意项目。二是教职工运动会,主要有竞技类和趣味类比赛项目共10个。上午11:00左右,综合运动会在最后一个集体项目4*50男女迎面接力的欢快气氛中圆满结束。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发布的《全民健身计划(2011-2015年)》,进一步增强崇明教职工体育健身意识,引导更多的教职工参加体育锻炼,丰富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教职工身体素质、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促进崇明教师的全面发展。崇明县教育局、县教育工会组织全县广大教职工开展了第三届体育健身节系列活动。
今年4月,县教育局、教育工会制定并下发了体育健身节活动方案。活动得到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的积极响应,纷纷组织开展了教师岗位健身运动和校级运动会,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校级层面的体育健身运动,各校体育健身活动陆续开展。5月中旬,全县五个片(庙镇片、城桥片、新河片、向化片、两岛片)分别组织举办了片运动会,教育系统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进入下半年,局级体育健身系列活动接连开展。在县教育工会的统一安排下,西门小学承办了县教职工象棋、五子棋决赛;民本中学承办了县教职工篮球三打三决赛;堡镇小学承办了县教职工乒乓球团体和单打决赛。校级、片级、局级体育健身系列活动全面展开,推动了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12月4日举办的体育健身节闭幕式和综合运动会,更是作为今年最后一道体育盛宴,把教育系统全民健身运动推向了高潮。
历时8个多月的体育健身节即将告一段落,但教育系统的健身运动还在继续,全县广大教职工将把本次体育健身节的口号——“让体育健身成为一种习惯”作为奋斗目标,坚持体育锻炼,充分享受体育健身带来的健康、快乐与激情。并将以健康向上、快乐阳光的状态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为培养出更多珍视生命、热爱生活的时代新人,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