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十五——同济大学“妇女之家”揭牌暨妇委咨询专家受聘仪式举行
2011-12-06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125下午,同济大学妇女之家“望舒苑”揭牌仪式暨妇委咨询专家受聘仪式在“妇女之家”活动室举行,来自同济大学工会以及基层单位的二十多位女职工委员参加了活动。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培忠与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徐红共同为活动室揭牌。

为了积极响应上海市教育系统创建“妇女之家”的号召,校工会对活动室的建设,给予了很大地支持。开学伊始,校工会副主席、妇工委副主任方芳和校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工会主席刘松教授、学院副教授、室内设计师左琰老师一起到实地进行调查研究,为了营造温馨浪漫又有文化气息的活动室,将场地在原有条件并不理想的基础上做出了较大的改动。多方经过近三个月的努力,终于完成改建任务,大家在脱俗宁静、充满田园氛围的“新家”感受到了远离喧嚣的浪漫。

接着举行了妇委咨询专家受聘仪式。为了更好地扩大妇女工作影响,从去年开始,同济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就着手进行网站改版,取名为“同济女性”的新网站扩大了信息量,以更好地宣传同济女性、服务同济女性为宗旨,开辟了多个全新栏目,并特别增设了互动平台——“交流之窗”,更好地为女性朋友解惑答疑。为此特意在全校范围内选择了8位女老师,分别担任“女性健康”、“女性维权”、“女性心理”、“婚姻家庭”、“科学育儿”、“计划生育”、“成长烦恼”等方面的咨询专家,志愿为广大师生服务。

活动最后,邀请“女性健康”咨询专家、同济大学医学院陈英群副教授作了“中医女性养生保健”讲座。老师结合自己从事多年的专家门诊实践,向大家介绍了女性养生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可操作性强,受到大家欢迎。与会的各位老师还就自身感兴趣的养身保健方面的问题向陈英群副教授进行了咨询。大家纷纷表示,“望舒苑”布置温馨,富有女性气息,在这个新家中大家可以互相切磋、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使大家的精神更愉悦,生活更美好。同济大学妇女之家“望舒苑”活动室设在工会底楼。“望舒”二字取自《离骚》“前望舒使先驱兮,后飞廉使奔属”,是神话传说中替月亮驾车的天神,美丽温柔,纯洁幽雅。

(同济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