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大学妇女研究中心召开换届暨工作研讨会
2011-12-02 来源:本站原创

1124,上海大学研究中心在D119召开换届暨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主持。中心主任胡申生、副主任张钟汝和中心其他成员参加了会议。另外,会议还特别邀请到了研究中心顾问、著名社会学家、女性学专家邓伟志教授出席会议。

中心主任胡申生首先回顾总结了妇女研究中心成立以来的工作成果及特色。我校妇女研究中心成立于1994年,在上海高校中起步较早,主要承担着妇女理论研究、女性学教学任务,多年来在培养学生性别意识,推动妇女工作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都取得不少成绩,在上海妇女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影响力。接着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鲁娜对妇女研究中心换届情况做了说明,新一届中心主任将由我校女性文学研究专家、文学院执行院长董丽敏教授担任。

与会者还就今后妇女研究中心的工作和发展进行了讨论。新一届妇女研究中心在人员组成上继续保持了多学科共同参与的特色,大家对如何整合资源开展妇女理论和妇女工作研究、如何适应我校通识教育新形势进一步改进女性学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设想。

最后,邓伟志教授对妇女研究中心的发展提出了新的希望,并对中心的研究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上海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