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东华大学举行女教授联谊会研讨会
2011-12-02 来源:本站原创

111819日,由校妇委会、校工会与女教授联谊会联合组织的“2011年东华大学女教授联谊会研讨会”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女性如何塑造自我”,宋立群副校长、校工会吉启华常务副主席以及来自各学院、职能部门联谊会分会近六十位女教授、特邀青年女教师参会,会议由女教授联谊会副会长万燕老师主持。
   
与会女教授们纷纷畅所欲言。校妇委会主任李光老师介绍了自己工作和生活的心得,并指出在职业发展中应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特色之路,做到顺势而为、合理安排时间节点,从而将更多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并结合女性特有的温柔和智慧处理好家庭和工作之间的关系,达到人生的全面和谐发展;校妇委会理事李征老师认为工作中的女性是最美丽的,她相信女性凭借自己的独立和自信,保持淡定的心情,在工作和生活中必能发挥自己的巨大潜能;材料学院何雅老师分享了有关家庭研究的成果,从心理学角度,讲解了家庭、工作和社会的关系。纺织学院覃小红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家庭生活和朋友关系的体会,谈了自己在成长道路中对于青年女教授塑造的理解。特邀青年教师李玮老师对女教授联谊会持续高度关注青年女教师群体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汲取成功经验,全方面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更好实现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吉启华老师指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并分析了目前女教授人才职业发展状况以及如何营造有利于女性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并代表工会表达了未来将不遗余力地、积极推动东华女性高层次人才的全面健康成长。
    
副校长宋立群老师代表学校向女教授致以谢意,女教授队伍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力量,感谢她们对学校发展、家庭和睦以及对社会和谐所做出的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联谊会工作。同时,宋校长结合女教授成长成材的规律,辩证地给出了关于女性自身发展与成长的思考。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东华女教师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不断提高学识修养和道德水平;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培养高素质专门人才和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发挥女性独有魅力,为促进和谐家庭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女教授们还从开阔自身视野、发挥爱的力量、关注教师职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座谈会气氛和谐热烈,女教授们以如何成功塑造自身为重点,全面促进工作和家庭和谐持续发展这一未来发展方向达成共识。校妇委会主任李光认真听取并一一解答了与会女教授们的建议与问题
    
女教授们还赴江苏宜兴作短期考察。与会女教授们纷纷表示此次会议立意深远、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她们期待今后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并向会议的主办方妇委会表达了真挚的谢意。

(东华大学妇委会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