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召开20年“传帮带结对子”工作会议
2011-12-02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123下午,上海海事大学2011年“传帮带结对子”工作会议在科研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参加会议的人员有:相关部门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和工会主席、部门女工委员、参加第七批和第九批结对子活动的老师,会议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教授主持,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海威同志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孔凡邨同志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首先,党委副书记孔凡邨同志宣读了第七批“传帮带结对子”优秀导师名单,会上对16位优秀导师予以表彰;同时也正式启动了第九批“传帮带结对子”活动,妇委会主任石娟宣读了参加第九批“传帮带结对子”活动的56对教师名单。

科学研究院李文戈教授作为导师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从三个方面作了谈了自己的体会,首先要有“心”。其次要有“行”。再次要“互敬”。只有这样,才能形成和谐融洽的师徒关系,才能在“传帮带”的过程彼此取长补短,共同前进。

经济管理学院马中华老师作为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首先代表在座的青年教师向老一辈学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通过两年的结对子活动,在汪传旭教授的指导下,较快完成了从学生到教师的转变,导师从课程组织、课件制作、课堂沟通,到科学研究等方面予以悉心指导,使其在教学和学术研究上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

外国语学院新进教师陈梅玥作为第九批青年教师代表发言,她非常感谢学校能举办“结对子”这样的活动,为新进教师的成长发展提供很大的保障和支持。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指导老师已经让她在教学实践、研究方面获益良多,而在接下来更长的一段时间中,她表示一定会在学院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下,积极投身教书育人,刻苦加强专业知识、向老教师学习,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求成为一个在专业和教学方面都出色的高素质大学教师

最后,孔凡邨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传帮带结对子活动在学校师资队伍建设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对被评为第七批结对子优秀导师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青年教师致以真挚的问候!他表示学校在积极推进085工程,其中师资队伍建设是085工程的重要项目,学校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投入逐年增加,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发挥老教师的“传帮带”优势一直以来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妇委会开展的“传帮带结对子”活动持续了14年,已有34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到结对子活动中,通过老教师的一对一指导,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上少走弯路,缩短摸索时间,较快完成角色转换,在情感上也尽快融入海事大学这一大集体,通过“结对子”交流活动,也增进了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今天又有56位青年教师与老教师结成对子,请老教师们不吝赐教,把自己的看家本领传给徒弟,一带师德、二带教学、三带科研、四带特长。希望青年教师虚心请教,学好用好,用心钻研,早日成为学校教学、科研骨干。同时,他倡议从参加第九批“传帮带结对子”的“对子”起,老师能在课堂上站起来,才能使课堂纪律好起来。

(上海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