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复旦大学召开“复旦女性家园”志愿者座谈会
2011-12-02 来源:本站原创

“复旦女性家园”的创建正值复旦大学“大调研、大走访”活动之际,为更好的了解、征求对学校开展妇女工作的意见和要求,1122日中午在校工会会议室召开“复旦女性家园”志愿者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分管妇女工作的刘建中书记亲临座谈会,与到场的二十余位“复旦女性家园”志愿者进行交流。

妇委会副主任邱晓露老师首先代表“复旦女性家园”欢迎到场的各位志愿者,向大家再次介绍了“复旦女性家园”创立的背景和意义,强调其对广大女教职工的服务性、帮助性作用,并对各位志愿者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和鼓励。

随后,刘建中副书记就学校目前进行的“大调研、大走访”作了介绍,这项活动是学校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基层、深入教职工,了解各单位各部门的亮点、重点,看清优势,然后找出发展的瓶颈、反映出的困难,寻找解决的途径,各个击破,寻找今后发展的动力。刘书记也借复旦女性家园志愿者座谈会的契机与各位志愿者进行交流,听取大家在工作或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及对妇女工作的建议。

复旦学院教务主任孙老师表示十分荣幸能加入复旦女性家园,她提出可以发挥在复旦学院管理通识课程的优势帮助一些老师了解申报通识课程的程序等。老师还表示妇委会的多场亲子活动和成长系列讲座受到了很多老师的欢迎,特别针对女教职工,需要做好家庭和工作的平衡,无论是工作压力还是心理压力都是需要途径和平台进行疏导的,老师表示十分愿意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社科部老师结合自己对女性主义、女权运动的学习体会谈到,女性心理的范畴很广,复旦女性家园的工作可以做得更细化更专业,让大家具有性别意识,目标更具体,内容更扎实创新,这样才能保持它的活力和意义。其他几位到场的老师也都表态将为复旦女性家园活动的开展和有需要帮助的女教职工提供支持和帮助。

此外,复旦女性家园除了在新浪网上开通了微博,作为信息发布和交流平台,刘建中书记提出更能让全校教职工了解妇女工作的信息渠道:开通校内BBS复旦女性家园版,几位老师即表示愿意成为志愿者协助负责版面,还有即将落实的官方FTP,都可以作为资料共享的平台,希望借助各种渠道扩大影响,服务于更多的女教职工。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