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奉贤区教育系统举行首场单身青年牵手联谊活动
2011-11-24 来源:本站原创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日益加快,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大、朋友圈的日渐狭小,青年群体中普遍呈现出交友难、婚恋难的局面。为了解决这一迫切问题,20111111日下午,在奉贤区教育局妇工委、教育局团工委和教育工会的精心策划下,“奉贤区教育系统首场单身青年牵手联谊活动――说你爱我”在奉贤区惠敏学校多功能厅举行。

联谊活动迎来了30位生活、工作在奉贤的男女单身青年嘉宾。其中15位女嘉宾是来自于区教育系统各中、小、幼的单身青年女教师,15位男嘉宾则来自于以区卫生系统为主,其它机关、事业单位及驻奉部队的单身青年。各青年男女的单位还组织了强有力的后援团现场助阵、共同参与。

奉贤区团区委副书记张征、区教育局党委书记陆琴、党委副书记张杰、党委委员、工会主席何亦乐等领导也亲临活动现场,和单身青年们分享自己交友、婚恋的经历,并对这样一种交友联谊方式表示了肯定和支持。

活动过程中,从“似曾相识”“雾里看花”,到“初次牵手”“合作游戏”,单身青年朋友们彼此交流、互相沟通,在介绍、展示自己的同时,也为同伴加油、鼓劲,场面轻松而愉悦。活动在“花样年华”游戏环节中达到高潮,男嘉宾为女嘉宾献上共同制作的捧花,一起走秀,拉近了彼此的距离,画面温馨、和谐,博得了后援团的阵阵掌声。

举办方还邀请了华师大心理专业毕业的、现任南桥镇教管办主任的何纪明先生和区教师进修学院教研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张珏女士,作为整场活动的观察员,适时为活动中男女嘉宾的表现进行精彩点评。两位专家也不失时机地和单身青年们共同探讨交友观和婚恋观,倡导健康、积极、文明、包容的交友方式。

活动结束留影纪念后,男女嘉宾们有的交换联系方式、有的相约一起晚餐、有的牵手共赴影院观看电影……大家纷纷表示:能参与此次联谊活动很开心,也愿意再与嘉宾作进一步的了解、交流;而组成后援团的单位领导们更是希望上级部门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也让自己单位和兄弟、姐妹单位的单身青年,尤其是人才引进的青年们能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自己的归属,安心工作、学习和生活,更好地服务于奉贤教育。

奉贤区教育系统首场单身青年牵手联谊活动的成功举办意识深远。区教育局妇工委、团工委、教育工会三部门将以“寻觅”作为服务单身青年交友的品牌项目,多方联系开掘资源,完善建立信息资料,拓展丰富沟通平台,定期开展联谊活动,为广大单身青年提供更好地服务、支持和帮助,为奉贤教育的和谐发展而尽责尽力。

(奉贤区教育局妇工委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