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十四——华东师大“妇女之家”揭牌暨妇女理论研讨会召开
2011-11-24 来源:本站原创

华东师大“妇女之家”揭牌仪式暨“促进创新发展 共享和谐幸福”妇女理论研讨会于1118日下午举行。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上海市妇女学学会会长张丽丽,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妇工委主任夏玲英,华东师大党委副书记朱民等出席。研讨会由上海市妇女学学会和婚姻家庭研究会、华东师大妇委会和妇女研究中心以及上海市伦理学学会共同举办。来自上海社科院和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妇女干部近70人出席研讨会。张丽丽主席、夏玲英主席共同为华东师大“妇女之家”揭牌。

会上,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徐安琪,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授郭秀艳,上海师范大学副教授潘文岚,上海社科院副研究员徐浙宁,华东师大研究生张帅、高芳祎等分别作了《关于经济因素对女性家庭幸福感影响的研究》、《当代社会生活中的女性及其心理状态剖析》、《幸福的“性别化”》、《女性幸福感的自我建构与社会建构——从健康风险谈起》、《妇女幸福指数与社会进步的关系》、《发挥高校优势,提升女大学生体验与创造幸福的能力》的主题报告。华东师大终身教授王晓玉,上海伦理学学会会长朱贻庭教授等作了点评。

与会者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视角,分析提升女性“幸福感”和“幸福观”的重要意义,提出女性的幸福指数是衡量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尺,也是妇女进步的重要标志之一。与会者指出,当前媒体过多宣传“拜金女”、“炫富女”,影响着青年女性的择偶观和婚恋观,对不同群体的青年女性产生了不良影响。与会者还认为,从家庭视角看,家庭幸福观内涵具有多元性和复合性,金钱不是幸福的唯一源泉,家庭和谐才是幸福的要素。

                         (华东师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