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教育系统棋类比赛圆满落幕
2011-11-16 来源:本站原创

“金秋时节,硕果满园”。11月13日,崇明县教职工第三届体育健身节棋类比赛(决赛)在西门小学圆满落幕。
棋类比赛作为智力运动项目历来深受海岛教师的喜爱,崇明教育工会结合本系统实际,把男子象棋和女子五子棋作为局级比赛项目列入教职工体育健身节系列活动之中。旨在通过棋类比赛,激发更多不喜爱运动的教职工参与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
本次棋类比赛经历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首先,不少学校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片级和局级比赛,在校级层面积极组织开展了象棋和五子棋比赛,掀起了棋类比赛的热潮;片级复赛在11月5日和6日两天举行,教育工会分别在陈家镇小学和海洪小学组织开展了上沙片和下沙片男子象棋、女子五子棋复赛。通过复赛,上沙片和下沙片各有8名男教师和8名女教师闯入最终的决赛;11月13日上午8:30分,男子象棋、女子五子棋决赛在西门小学开赛,来自全县教育系统的16名男子象棋好手和16名女子五子棋好手展开最终的博弈。经过激烈的角逐,女子五子棋率先决出比赛结果,裕安中学的姜静、王皖平包揽了冠亚军,陈家镇小学的陆菊香荣获季军。男子象棋比赛争夺尤为激烈,一直鏖战到下午3点多才决出名次。最终,东门小学的徐忠良勇夺冠军,教育局机关的庞维明荣获亚军,季军被庙镇小学的徐祖飞夺得。
通过本次棋类比赛,丰富了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升了教职工棋艺水平,推动了教育系统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崇明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