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华东理工举办“中医养生”讲座
2011-11-09 来源:本站原创

2011114下午,在华东理工校八角亭二楼,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女教师的光临。校妇委会、工会会同校女教授联谊会邀请到了上海中医药大学的文小平教授前来为女教师们做一场关于“中医养生”的讲座。

中医养生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文小平教授深入浅出,从中医最基础的五行相生相克谈起,介绍了饮食养生的基础、养生的目的以及女性养生等常见问题。教授提出了女性日常饮食应注意的原则,介绍了针对不同体质特征的人群宜服用的中成药。最后,教授还对十大食用补品和十大补药的性能及用法做了一一介绍,她重点强调了不同体质应特别注意用法搭配问题,也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宜进补,一定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配方,如此才能真正达到中医养生的调整偏衰的作用。教授的讲座通俗易懂,令许多女老师啧啧称赞。讲座后,许多女老师还饶有兴趣地请教了教授许多关于中医养生的问题。教授十分热情地回答了女教师们的提问,并留下了自己的门诊地址及电话。

此次讲座旨在为女教师这个特殊人群传授一些关于中医健康保健、饮食药膳养生的基础知识,受到了广大女教师的热烈欢迎,大家都十分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为女教师们提供一个有益身心健康的交流平台。

              (华东理工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