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十二——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稳步推进“妇女之家”创建工作lit
2011-11-0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妇工委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关于开展教育系统“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通知》的有关精神,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宗旨,稳步推进创建工作:

一、加强班子建设,明确创建目标:

学校党委对建家工作高度重视,专门划拨了建家经费5万元,明确了“妇女之家”的活动场地,建立了创建“妇女之家”工作的领导小组,由主管校长任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和妇工委主任任副组长。成立之初,召开了创建工作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工作程序,总结了我校今年来的妇工委工作,分析了我校创建工作的困难点和亮点,讨论了我校创建工作的可行性,初步达到以创建工作促进我校的妇女工作的目的。

二、强化各类学习,提高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

妇工委长期把全面提高女教职工的综合素质作为一项主要的工作来抓,大力开展素质能力建设活动,积极组织引导广大女教职工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增强学习能力。围绕学校工作中心,结合示范院校建设开展各类岗位培训、技能比赛等,不断提高广大女教职工的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

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女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为提升广大女教职工的精神生活,增强妇女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2011年开展一些女教职工们所喜闻乐见的活动,本着学习与趣味相结合、健康与欢乐相结合的精神,达到寓教于学、寓学于乐的目的。

一是组织女教职工开展跳踢擂台赛、才艺展示、插花培训等多种活动,增进女教师之间的感情。

二是结合体检组织举办了由瑞金医院李亚芬主医师所作的“乳腺疾病知识普及讲座”,切实增强女教师的自我保健意识。

三是开展校"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在此基础上积极申报教育系统和上海市的,鼓励女教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为推进学校示范骨干建设建功立业。

四是结合学校文明创建活动,搞好家庭美德建设,倡导女教职工树立文明的生活观。

五是关注女大学生的成才与教育,继续开展女大学生职业飞翔计划系列活动。

(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