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日前开班
2011-11-02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10月27日,2011年徐汇区教育系统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中学开班。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区总工会常委朱龙霞,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出席开班仪式。徐汇教育系统全体基层工会主席及教育工会两委会委员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朱龙霞在学习动员报告中指出,工会干部在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的同时,要以敏锐的洞察力去捕捉困难与挑战中所蕴含的发展机遇,主动探索优化每一个学生、每一位教师终身发展之路,凝心聚力、昂扬斗志、坚定信念,为推进徐汇教育的优质发展发挥工会的积极作用。
朱龙霞希望各位参训干部在培训中解决三个现实问题,即:如何将校务公开与党务公开相结合;如何通过“四大工程”建设提升教师的职业幸福感,打造社会管理和服务的枢纽型组织;如何提升工会服务科学发展、服务职工群众、服务社会和谐的能力与水平。她强调,大家要明确培训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勇于承担,推动工会工作上新台阶。
龚小凤希望各基层学校工会干部继续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群众意识,坚定不移地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展工会工作,发挥工会在社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开班仪式上,上海市工会干部管理学院培训中心教师朱虹作《力量的源泉——全面系统准确把握胡总书记“七一”讲话思想内涵》主题辅导报告。
据悉,以辅导报告、技能培训、学习考察、自主学习、总结汇报等形式构成的培训活动旨在提升工会围绕大局服务中心的能力、努力争创学习型工会组织。
(徐汇区教育工会提供/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