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组织教育系统劳模巡视活动
2011-11-02 来源:本站原创

    尊重劳模就是尊重劳动,关心劳模就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组织我区教育系统劳模活动是教育工会的一项常规工作,也是一项具有特殊意义的活动,教育工会追求的目标是让劳模健康、快乐,在轻松的活动中发挥劳模的智慧,为徐汇教育的新发展出谋划策。
2011年10月26日下午14:00,由徐汇区教育工会和上海幼儿园联合举办的“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记徐汇区教育系统劳模巡视活动在徐汇区上海幼儿园(凌云园)隆重举行。区总工会分管劳模工作的沈蓓华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整个巡视活动分成三个部分:
一是交流。会上教育工会龚小凤主席作了致辞,作劳模们身体健康,教育工会将创设条件让劳模们经常相聚,发挥劳模的作用。上海幼儿园周红园长重点介绍了该园“快乐运动 健康成长”的教育理念,在这理念下如何开展各项教学实践。教育局副局长、市劳模沈建华介绍了教育局相关工作,重点从一、二、三、四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便于劳模们了解徐汇教育的目前工作状态。
二是参观。劳模们在园长周红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幼儿园,观看了老师们的上课,优雅的校园环境,快乐活动的幼儿们和认真执教的教师们都给劳模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劳模们边参观边议论,这所幼儿园非常有特色,把体育作为教学突破口是有理论依据的,也符合幼儿的生长特点,同时劳模们建议是否把体育教学这是一特色逐步向体育文化教学特色转变,进一步提升办园的理念。
三是表演。活泼可爱的小朋友为劳模们表演了表演唱、舞蹈和武术,三个节目从三个侧面反应了该园的办学成果,小朋友们的天真、懂事的样子,带给劳模们一阵又一阵的掌声和笑声。
为了筹备本次活动,上海幼儿园不管从环境布置上,还是劳模们吃的方面都做了大量、细仔的,具有创造性的工作,就拿喝的方面,就准备了各种营养水,如红枣茶、桂圆茶、甘蔗等好几种。
劳模光荣,为劳模服务也光荣!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