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举行一届“徐汇中学杯”教工飞镖比赛
2011-10-26 来源:本站原创

10月22日,来自教育系统95个中小学、幼儿园近500名参赛选手聚集在上海市徐汇中学小礼堂里展开了激烈地竞争。只见平常握粉笔、敲键盘的老师们今天围拢在镖盘前凝神定气,投掷飞镖,力求镖镖稳准狠,巾帼须眉,你争我夺。记分台下,选手分分必争,成绩单上,比分交替上升,冠军花落谁家,不到最后难分伯仲。古朴欧式的崇思楼内,不断传出选手们欢呼的声音。最终上海市徐汇中学队、高安路第一小学队、长桥三村幼儿园队分获中小幼各组冠军。比赛赛出了选手们良好的心理素质、更赛出了徐汇教工的智趣和友谊。
“漕河泾开发区杯”上海市徐汇区第六届运动会暨徐汇区教育系统第一届“徐汇中学杯”教工飞镖比赛由徐汇区人民政府主办,徐汇区教育局、徐汇区体育局、徐汇区总工会承办,徐汇区教育工会、徐汇中学、徐汇区飞镖协会协办。徐汇区总工会副主席孙小林、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朱龙霞、区教育工会主席龚小凤以及体育局领导到会并参与。
在徐汇中学开赛的首次教工飞镖赛事,规模大、人数多,参与率高。比赛不仅锻炼了全区教职工的身体素质,也推广了一项有益身心的休闲体育运动项目,更为飞镖运动在全区的普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本次比赛还展示了上海市徐汇中学及高安路第一小学等特色办学的风采,更是徐汇教职工体育精神和体育品格的完美显现。相信,飞镖这项国际性的运动项目,会日渐成为全区个性、品味和风范的新载体。
飞镖是一项文明、高雅、健康的体育休闲运动,因其趣味性、锻炼性、对抗性、娱乐性且不受年龄、性别、场地、气候等条件的限制,被称为“室内运动之王”。徐汇区的飞镖运动是结合徐汇区文化底蕴、人文品味所特有的一道体育“风景线”,也是代表我区在上海市“一区一品”的体育特色中独放异彩的体育项目。     随着飞镖运动在徐汇区地推广与普及,越来越多地受到广大教工的关注。为此,我区教育系统举办了第一届教工飞镖比赛,以丰富教工们的业余生活。
飞镖比赛于金秋十月,在苗木青葱的百年老校徐汇中学拉开帷幕,给这所“西学东渐”的百年老校增添了熠熠光彩。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