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虹口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1-10-26 来源:本站原创

虹口区教育工会第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20111019上午九时,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虹口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五代会”)在虹口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隆重举行。
这次大会是在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贯彻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贯彻执行国家、市、区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背景下,以“三强”精神为引领,将虹口教育由大区向强区迈进的新形势下召开的。
出席“五代会”开幕式的领导有上海市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常务副会长姚宗强,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潘惠琴,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王立强,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主任常和平,静安区教育工会主席张连根,区体育局工会主席郑小敏,以及区教育局历任党、政、工老领导等。
大会由区教育工会主席秦静同志主持,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潘惠琴同志致开幕词。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张中韧,区总工会副主席、经审主任常和平,静安区教育工会主席张连根,分别代表上海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区县教育工会致贺词,对虹口区教育工会五年所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希望教育工会新领导班子能在上级工会和党组织的领导下开创新的工作业绩。
大会在祥和喜庆的氛围中进行,秦静同志作了《围绕大局 服务教工 凝聚人心——不断开创虹口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虹口教育工会五年来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当前我区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展望了教育工会今后五年工作的目标、任务。
开幕式大会结束后,领导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
下午二点进行了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21人,新一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3人。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两委”委员与代表们见了面。秦静同志代表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和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致闭幕词。区教育局党工委副书记、局长王立强同志在闭幕式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新一届教育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寄予深切的期望。
本次大会在市教育工会、区总工会的高度重视和关心下,在区教育局党工委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闭幕式大会结束后,召开了虹口区教育工会五届一次 “两委”会,会上一致选举秦静同志为新一届教育工会主席,蒋东和周骏同志为副主席;选举赵炜同志为经审委主任。
区教育局党工委书记潘惠琴同志、副书记王新同志和组织科科长陈维同志参加了五届一次工会“两委”会议,潘书记对新一届工会“两委”同志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具有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两委”委员要做好党的助手,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二、要加强民主意识、积极推进民主进程,继续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两委”委员要率先垂范,做好群众的领头人。
三、要走进群众、倾听民声,打造一支“团结、务实、服务、勤廉”的工会干部队伍。
最后,潘书记祝愿,今后五年,新一届“两委”工作有成、团队发展有成,虹口教育工会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虹口区教育工会将继续以邓小平理论和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我系统工会工作,进一步发挥工会组织在围绕大局、服务教工,凝聚人心中的重要作用,不断开创虹口教育工会工作新局面,为虹口教育的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虹口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