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区组织教职工观看影片《辛亥革命》
2011-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为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引导广大教职工铭记历史、勇挑重担。9月下旬至今徐汇区教育系统各基层工会组织广大教职工观看了影片《辛亥革命》。
辛亥革命是1911年中国爆发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是在清王朝日益腐朽、帝国主义侵略进一步加深、中国民族资本主义初步成长的基础上发生的,其目的是推翻清朝的专制统治,挽救民族危亡,争取国家的独立、民主和富强,它结束了中国长达两千年之久的君主专制制度,是一次伟大的革命运动。影片《辛亥革命》正是中国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筹拍的。
“……革命就是在任何一个地方,在任何一个时候,在任何人的心里,永远,永远,永远……都不再惧怕列强,都不再有封建皇权,使全国之人无一贫者,使中华民族屹立世界之东方……这就是革命的意义!”当听到电影里孙中山先生振奋人心的演讲,在座的每一个人的心里都燃起了一股熊熊的爱国热情。
爱国之情不可泯灭,奉国之心不可动摇。通过对影片《辛亥革命》的观赏,广大教职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都得到了增强。大家都表示,会以辛亥革命为精神的源泉和学习的动力,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徐汇教育这片园地里,爱岗敬业、创先争优,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每一位教职工的最大贡献。
(徐汇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