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区校务公开民主管理自查工作圆满结束
2011-10-19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厂务公开工作检查的要求,闵行区教育局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积极组织、认真实施,结合闵行教育系统的特点,以全面自查、分类调研方式对全区各学校开展了一次全面的检查。至目前为止共收到各校上报的自查报告、自查表200余份。在自查基础上,9月26日—30日,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力量,由局党委委员、教育工会主席黄金龙、副主席刘玉英带队,分片对不同类型的6个学校进行了重点抽查,并安排近30余校工会主席参加,一起参加抽查并做交流发言。
从本次抽查和交流的情况反映,我系统教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在全系统得到广泛的推进和落实,基层学校认识到位、机制完善,并且有创意地引用了新基础教育的管理理念,使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有新的发展,成效显著。在本次的问卷调查中,我们看到广大教职工对实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的总体情况满意率达93.27%,基本满意率5.77%,不满意率0.96%。
通过这次检查,我们感到在局党委领导和区厂务公开民主管理领导小组的指导下,我们加强学习,组织课题研究,健全完善有关制度,大面积对教职工特别是教代会代表进行教育培训,形成了一个良好的、和谐的校园民主氛围,有效的推进了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同时,我们也看到了一些存在的需努力之处,这将是激励我们今后更努力工作的方向,我们将针对不同问题,加强调研,完善制度,在上级的指导下,更好的推进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进而为闵行教育的持久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