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十——上外召开“妇女之家”特色项目推进研讨会6
2011-10-19 来源:本站原创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女工作委员会于20111014日下午在虹口校区逸夫图书馆六楼报告厅召开校妇工委委员会议和各部门妇女干部会议,研讨如何把“妇女之家”特色项目落到实处、做出特色。会议分别由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顾蔚和妇工委副主任、外事处处长张红玲老师主持。

根据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女工作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工会女教职工委员会关于开展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有关要求,上外已于今年6月份正式启动“妇女之家”建家工作。为了做好11月份的正式申报以及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对创建工作的考察、评估和评审,校妇工委发起了共创“妇女之家”特色项目活动。此次活动得到了全校各部门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与,各部门党政工会领导也给予了大力支持。

目前已收到25个部门近40个项目的申报。内容主要围绕专业服务、心灵驿站、美丽小报、妇女养生、育儿论坛等五大类。本学期校妇工委挑选国际金融贸易学院的“针灸与妇女养生”、东方语学院的“东方健康美丽小报”和体教部的“木兰剑、瑜伽、工间操”等3个项目作为全校共享活动。接下去还将从中选出一些特色项目共同分享。而育儿、谈心类项目已由各部门逐渐开展,明年适时将组织相互交流。校妇工委还决定:明年三八节时将对本次优秀活动进行表彰。

两位副主任表示:共创“妇女之家”特色项目活动承载着妇女工作内涵,提升妇女工作形象,希望各部门做好此项活动的组织、记录、报道等工作,按照求实、求新、求绩、求效的原则,努力打造上外妇女工作的新品牌,争取获得上海市教育系统先进妇女之家称号。

会议之后由体教部李凌姝老师指导的瑜伽活动拉开了上外共创“妇女之家”特色项目活动的序幕。老师从瑜伽的起源、功能、特点和精髓到练习时间、学习原则、注意事项和参考书目做了详细的讲解,播放了瑜伽表演视频,还带领在场的30多位老师体验了腹式呼吸等简单姿势的做法。从下周开始,每周五下午3:00-4:00,4:00-5:00在健身中心二楼分别由两场锻炼时间。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