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0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八——二工大妇委工会联手推进创建“妇女之家”6
2011-10-12 来源:本站原创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关于“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委会、工会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秉承资源共享、阵地共建、凝心聚力服务教工的宗旨,扎实推进创建“妇女之家”的工作。

一是党委重视,形成创建合力。二工大“妇女之家”的创建工作得到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工会常务副主席和妇委会常务副主任为副组长、部门妇委主任为成员组成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妇委会和工会优势互补,形成创建合力,明确在“工会之家”的基础上,共建“妇女之家”。

二是提高认识,明确创建意义。校妇委会两次组织妇女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妇女之家”创建要求,并结合学校特点下发了《关于开展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通知》,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妇女之家”是妇委会、工会组织凝聚女教工、关心服务女教工的温馨家园,也是引领女教工发展展示女教工风采的重要平台。通过创建,使“妇女之家”的宣传教育、联系服务、开展活动的功能发挥最大化。

三是整合资源,深化创建内涵。二工大“妇女之家”的创建,充分依靠两级妇女干部队伍、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青年教师联谊会、各部门等力量,在原有的典型示范、活动吸引、实事凝聚的工作基础上进行优化和创新。主要举措有,整合妇委和工会的人力资源,成立工会女工部,进一步充实和加强妇女干部队伍;整合妇委和部门的特色资源,和校图书馆一起筹建女性主题阅览室,集中展示优秀女性的人物传记、女作家优秀文学作品、女性综合素质提升等书籍和杂志,为广大女教师和女教工滋养身心提供精神家园;整合妇委和学科的人文资源,结合节庆、校内活动等开设系列沙龙,内容有心灵按摩、摄影制作、当家理财、形象美容、科学育儿、主题阅读等方面,引领广大女性热爱生活、挚爱事业,生命之花生机蓬勃。

二工大妇委会和工会力争通过扎实努力的工作,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广大女教职工常牵挂、乐意来的“娘家”。

(二工大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