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卢湾区教育工会举行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
2011-10-08 来源:本站原创

对于新教师们来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日子。9月27日下午,2011年区教育系统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暨座谈会在卢湾区第一中心小学礼堂举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教育功臣、上海市劳模、各校工会主席及2011年新进教育系统的全体青年教师百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营造树典型、学先进、讲正气的良好氛围,为了引领我区新教师爱岗敬业、勤奋学习,区教育工会隆重举行“扬劳模精神,做人民满意的教师”新教师入师入会仪式。仪式以入师宣誓、劳模演讲、互动座谈等形式,展现了我区教师的真我风采与进取精神。
区教育工会主席李敏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随后,本年度进入本区的59位新教师,全体进行庄严的入师宣誓,并接受了教育工会颁发的工会会员证。接着,劳模代表永昌学校的张辉老师和向明中学的丁凛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育人故事——“工作着并快乐着,奉献着并收获着”,他们真切感人的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更令新教师们倍感振奋。
随即新教师们与劳模们互动座谈,更是把本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多位新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近一个月的工作实践,谈了自己的教育教学感受,同时就遇到的班级管理、学科教学、专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说出了自己的困惑。在座的多位劳模老师们则是即时“诊断”,根据多年经验,开出“良方”,给予指点,新教师们均感受益匪浅,深受启迪。
最后,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刘寿华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向新教师提出了希望。他说,劳模们的高尚师德和精湛业务能力,为新教师提供了职业与人生的坐标。你们将“工作着并快乐着,奉献着并收获着”。
(卢湾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