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交大工会获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论文一等奖
2011-10-08 来源:本站原创

历时一年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十一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日前揭晓。经过层层评选,上海交大工会《研究生加入工会试点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一文获得论文类一等奖。
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十一届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活动共收到了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报送的文章151篇,其中论文79篇。经过评选,最终评选出论文类一等奖3篇,二等奖8篇,三等奖17篇。
《研究生加入工会试点工作的实践与思考》一文从交大成立研究生与教职工合一的新型工会组织为切入点,通过对高校研究生“工作”的现状,对比国外成立研究生工会的实际情况,以及分析《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要求,分析研究生加入工会的必要性,并对中国研究生入会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论文经过多轮评选,最终获得论文类一等奖。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第四届理论研究会议上,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何立克代表评委会高度评价了本次调研成果评选,“紧紧围绕教科文卫体事业改革发展中的热点问题、职工呼声强烈的利益诉求、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的难点问题,展开调查和研究”,“对所做课题从国内到国外、从历史到现状做了深入研究,下的功夫大,对问题研究得透,形成的论文和调研报告有深度、有质量、有分量”。
(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