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崇明县开展校务公开交流研讨活动
2011-09-30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推进教育系统各单位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县厂务公开领导小组《关于在本县开展第九次厂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调研检查的通知》精神,促进教育系统各单位的健康和谐发展。崇明县教育工会于9月15日—9月27日,组织城桥片、新河片、向化片、长兴横沙片、庙镇片等5个片119家单位的工会主席分别召开了校务公开工作交流研讨会。
各片交流研讨会的内容主要有三项;一是选取3家单位进行校务公开工作交流;二是各单位就校务公开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存在的困难,采取的措施等进行研讨,三是教育工会有关领导进行现场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
通过交流研讨,各单位对开展校务公开工作基本做到了两个明确:一是明确了校务公开的内容。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教育系统实际,我们确定了校务公开“8+X”个项目,即1、发展规划,计划总结;2、内改方案及规章制度;3、教职工基本情况及岗位设置;4、经费使用及福利待遇;5、基建项目及物资采购;6、职称评优及绩效发放;7、民主评议;8、提案回复;9、其他。二是明确了校务公开的途径。主要包括,1、教代会、校务会、行政会议、教职工大会、家长会、学生大会、座谈会等各类会议形式;2、学校的校务公开栏、公示栏等固定阵地;3、校园网等现代化网络传媒。
在交流研讨中,大家一致认为,做好校务公开遵循20字规律,即领导重视、机构健全、制度完善、执行有效、监督有力。
教育系统校务公开片级交流研讨会的召开,增强了教育系统各单位校务公开工作的推进力度,推动了教育系统各单位校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运作,明确了校务公开工作的内容和渠道,促进了教育系统各单位的健康和谐发展。
(崇明县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