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上海外国语大学成功启动“心灵家园谈心窗口”
2011-09-29 来源:本站原创

922下午,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诸位老师和上外研究生部的近百名研究生同学相约在虹口校区一号楼副楼的MBA教室。由校研究生会女生部承办、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工会女工部和研究生部各位老师大力支持的“心灵家园谈心窗口”启动仪式在这里成功举行。

在研究生会女生部部长韩佩宜同学的主持下,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祥兴寄语在座的研究生除了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师生之间还要加强语言和心灵的沟通,他向参与 “谈心窗口”的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的老师们表达衷心的感谢,还将一批热衷于学生工作的老师编写出版的“全方位心理辅导案例和方法”赠送给研究生。

22届研究生会主席王懋康和副主席景飞鹏代表全体研究生向参与此次活动的女教授和女干部们致以了崇高的问候和谢意。王懋康说,她深感生活在上外的研究生是幸福的,并用四个加倍——“加倍自信、加倍好学、加倍热爱生活、加倍关注自己”概括了同学们力争做到热爱生活、敢于担当的意愿和决心。随后,景飞鹏同学借用自己感触颇深的课文《挖荠菜》来传达自己希望与母亲多些沟通交流的诉求,因为长辈的经验可以让我们少走些弯路。而在座的女教授和女干部们有着丰富而精彩的人生,老师们在岁月中练就的睿智和从容可以为同学们扬帆的青春保驾护航,老师们的包容和倾听可以抚平同学们心中的波澜。他希望这样的交流窗口能永远向同学们敞开。

研究生部党总支副书记杨雪莲老师代表研究生部的老师,感谢了校妇工委领导老师对研究生同学的关怀和付出。老师说,在同学们追寻明天的过程中,随着学问和年龄的双增长,可能会在心灵上遇到挫折。有了这个与阅历丰富的老师们沟通的平台,同学们定能享受到营养美味的“心灵鸡汤”。

校妇工委常务副主任兼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秘书长顾蔚老师代表联谊会名誉会长王静副书记、在松江上课的邹申会长、远在美国的于朝晖主任、忙于日本文化周的张红玲副主任等向本次启动仪式表示了祝贺,并向大家介绍了出席启动仪式的各位理事,之后用一个短片与大家分享了联谊会八年的发展历程。老师还用朴实的话语、恳切的语气向同学们表达了“你们的需要就是我们的动力”的意愿。

最后一位在启动仪式上发言的是原校妇工委主任、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五分会会长胡敏敏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女教授、女干部,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感受与同学们分享自己成功的经验,并与同学们“相约每个礼拜四”。

在启动仪式的师生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纷纷提出问题向现场老师请教。面对一位位似慈母般可亲可敬的老师,同学们争相说出自己在性格、就业等方面的困惑,而在座的老师则根据自己的特长和阅历给予了恳切的回答,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下午三点半,“心灵家园谈心窗口”启动仪式在欢快的气氛中成功落下帷幕。

2011929日起,每周四中午十二点到下午五点,上海外国语大学女教授女干部联谊会第五分会的老师们就会轮流与同学们相约在虹口校区逸夫会堂二楼的教工之家。各位研究生可以在这里寻找到温馨的港湾。

(上海外国语大学妇工委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