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4 星期三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徐汇教育工会领导下基层温暖教工
2011-09-27 来源:本站原创

9月22日,秋风送爽,晴空万里。徐汇区教育工会龚主席自己驱车准时出现在位于南站附近的科技逸夫园。从进入幼儿园大门开始,龚主席就向门卫和遇到的老师们、小朋友们亲切打招呼。她不住地说:“到幼儿园看到孩子们的笑脸最高兴了!”一时间笑声、问候声一路响起,现场气氛十分感人。龚主席此行前来最主要是慰问逸夫的大病教师。在一间活动教室里,龚主席与慰问对象并排就坐。她关切地询问了老师的病情和术后情况,龚主席动情地对说到:“感谢基层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奉献,教育局每年给每位教工安排的体检就是给教职工最好的关心,教师的工作压力大,要学会舒缓情绪,大家要重视每年的体检,现在四五十岁年龄段的老师们特别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龚主席还关切地叮嘱老师在术后要多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疾病我们既要“蔑视”它,也要重视它。只有保重好自己的身体,才能保证家庭幸福、工作幸福。最后,她将区教育工会的一级、二级援助慰问金亲自交给了老师。老师感动地连连称谢,感谢区教育工会送来组织的关怀和支持。自己会注意调整休养,争取早日康复以更好地面貌投入工作。
龚小凤主席委托狄艺老师专程到五十四中学探望裴老师,并对裴老师进行了大病补助。教育工会对普通患病会员的亲切关怀,把温暖送进了裴老师的心里。这充分反映了教育局领导将每年的“送温暖”工作落到了实处,体现了工会组织的人性化,保障工程的具体化,给基层工会工作作出了一个表率和引领。
(徐汇区教育工会撰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