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三——东华大学“妇女之家”建设落到实处
2011-09-26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科学发展为指导,按照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要求,适应新时期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提高妇女组织在组织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和维护群众合法权益方面的能力,更好地服务、促进女教师的发展与成才,在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东华大学“妇女之家”日前正式建立。

“妇女之家”实体建在行政楼458,由校妇委会与工会女工部共建共管,将重点服务于女教师的心理、生理、精神、成长以及文化需求,为女教职员工营造一个心灵的港湾、成长的加油站和美学的天堂。除即时解决女教工子女入学、家庭生活、情感等方面的问题之外,“妇女之家”还将举办沙龙,为女教师带来理财、养生、保健、美容、服饰搭配、科学育儿等方面的知识;聘请专业心理咨询师进行心理咨询辅导;关心大龄单身青年生活;配备冰箱等生活设施,为哺乳妇女提供便利;组织排舞、趣味健身等培训,增强女教师的体质;通过女教授联谊会等形式,定期举办科研、讲课技巧等方面的研讨和讲座;通过创新争优,加大辐射效果,带动更多人进步;创建女红协会,教授大家编织、珠绣、十字绣、缎带绣、制作丝袜花、制作盘扣等传统的女红项目;组织参观和讲座,挖掘传统文化精髓,提升女教工的审美情趣。

“妇女之家”的筹建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的大力支持和各学院的鼎力协助,宋立群校长亲任领导小组组长,各学院积极申报共创“妇女之家”特色项目。东华大学广大女教职员工将积极参与到“妇女之家”建设的各项活动,精心呵护“妇女之家”的成长。

        (东华大学妇委会、工会女工部供稿/女工部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