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6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本会信息
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办“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
2011-09-23 来源:本站原创

教育妇工委、女工委举办“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
由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女工委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主办的“成就事业 精彩生活——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 于9月22日下午在复旦大学逸夫科技楼隆重举行。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员、优秀青年女教师及教育系统妇女干部代表近百人出席论坛。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市教委副主任袁雯、教育工会主席夏玲英等领导出席论坛并讲话。
论坛由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复旦大学微电子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曾璇教授主持。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代表复旦大学致欢迎辞,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上海市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会长、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马锦明在致辞中代表优秀青年女教师联谊会感谢各级领导对联谊会、对论坛的关心和指导,希望优秀青年女教师在联谊会这个平台上相互支持,获得力量和启示,得到成长和发展。
作为此次发展论坛的核心内容,五位优秀青年女教师作了主题交流发言。复旦大学董爱武教授,曾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她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认真工作、轻松生活”的体会;连续两届获得市劳模称号的上海市向明中学高级教师丁凛,介绍了自己十三年来教书育人“在快乐的海洋中遨游”的历程;上海交通大学唐宁玉教授根据自身的工作和生活阐述了“追求卓越和幸福”的理念和实践;浦东新区辅读学校王英校长以诗意的生活,激情的工作”为题,诠释了特殊教育工作的意义和贡献;上海体育学院党委宣传部长殷勤以自己的团队为背景作了 “热爱工作、享受生活”的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和认同。
论坛上,复旦大学副校长许征应邀对主题发言进行点评,她说:五位优秀青年女教师通过自身的实践证明:尽管事业与生活表现在时间安排上有时是矛盾的,但两者本质上是相连的,是可以相互促进。她衷心祝愿“世界因你们而不同”、“你们使得生活充满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席、教育系统妇工委主任夏玲英作为论坛主办单位领导作总结发言,她希望优秀青年女教师不仅事业要成功,生活也要精彩,要学会给自己留一点弹性和空间,少一点遗憾,多一些幸福。教育系统工会和妇女组织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优秀青年女教师成长成才,期待更多青年女教师在新起点上,努力做到自身发展与社会同步发展。
上海市教委副主任袁雯在论坛上代表市教卫党委、市教委讲话,她用“选题好、内容好”充分肯定了此次优秀青年女教师发展论坛的成功。她表示,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将进一步完善政策,创造条件,加强优秀青年女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女教师整体素质;希望各单位妇女组织要积极关心青年女教师的学习、生活,帮助她们成长、成才;衷心祝愿青年女教师在工作中找到快乐和自信,在家庭里得到幸福的爱情和亲情。
上海市妇联副主席翁文磊在讲话中肯定了论坛的成功,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教育系统的优秀女性参与到妇联工作中,把智慧的一部分投入到女性事业的发展上来,通过技巧和力量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供稿)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