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奉贤教育工会节前走访慰问困难教工
2011-09-20 来源:本站原创

在教师节、中秋节 “双节”到来之际,区总工会、教育工会开展了“金秋助学”和困难教工”的慰问走访活动。
9月5-6日,教育工会先后陪同区总工会领导分四批前往包括民工学校(园)在内的各基层单位走访慰问了一批困难教职工,送去了慰问和祝福,送上了关切和温暖。
本着“力争多看看望一些群众,多走进困难群体”的指导思想,9月6日下午,教育工会又再一次专程前往部分基层单位去看望困难教工。慰问人员先后来到了奉城高中、四团幼儿园、五四学校、金棕榈幼儿园等单位,看望并慰问了部分困难教职工。他们中有身患重疾但仍坚守岗位、亲人罹难后孩子又面临升入大学就读的、自身生活条件并不富裕但收养了遗孤、单亲抚养孩子生活负担较重的各类困难教职工,把组织和集体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教师节、中秋节。
每到一处,慰问人员与教师们坐在一起,询问教师的生活、工作及家庭情况,鼓励他们坚强、乐观,投入工作,幸福生活。大家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局领导对教师的关爱。抚养遗孤的周老师激动不已地说:一定要把孩子培养成一个为社会作贡献的人来回报组织对她的关爱……
在双节前,教育工会通过上级支助、自筹资金等多种渠道,共向全区困难教职工群体中48人,发放了38700元帮困慰问资金。
(奉贤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