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19 星期五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妇女之家”创建简讯之一——复旦大学召开创建“妇女之家”动员大会
2011-09-15 来源:本站原创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建设“妇女之家”的要求,为加强妇女组织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复旦大学女教职工的才能和积极性,为女性群体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校妇委会、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于201199日下午召开了复旦大学创建“妇女之家”动员大会。会议由妇委会副主任邱晓露主持,妇委会主任黄丽华及各院系部门分管妇女工作的50余位老师出席了此次大会。

邱晓露副主任首先传达了胡总书记“三八”重要讲话的精神,从“妇女之家”创建工作的目标、工作机制以及学校开展创建工作的计划等方面向各位老师作了介绍。学校的“妇女之家”创建工作从20116月中旬开始,基层各单位的创建工作将从9月开始,要求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女教工特色和成长发展需求开展活动,争创自己的品牌,形式不限,要将受到女性欢迎的、能够长期坚持下去的特色工作纳入“妇女之家”的创建工作中。创建特色工作将与今后的评选优秀妇女组织结合。她强调,限于学校物理空间的限制,学校的创建工作要以更多的内涵来提升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影响力,促进各单位妇女工作的交流、检查和评估,结合争先创优的党建以及群众工作,全面提升妇女工作的影响力。

此外,结合本校实际情况,妇委会、女教职工委员会为创建妇女之家将开展三项新的活动:1、将开通“复旦女性家园”微博,2、举办“知心姐妹午餐会”,3、招募“复旦女性家园”志愿者,号召志愿者们从工作、生活、心理上尽自己所能为周围的姐妹、女大学生排忧解难。邱晓露副主任为此做了细致的动员工作,提供了丰富的内容以及多种参与方式,呼吁学校优秀女青年、女教授们积极投身“复旦女性家园”的志愿者行列。

黄丽华主任作了总结发言,重申了学校创建“妇女之家”工作的重要性,提出了几点期望,号召各单位基层组织的妇女工作者积极投入创建工作,开展富有特色的活动,切实有效地帮助女教职工、女大学生,同时也期望此次创建工作能够凝聚更多的女性的力量,获得学校有关组织部门的支持,不断为女性成长成才贡献力量。

                      (复旦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