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5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妇女工作信息
海事大学召开女教授女优青与新进女博士座谈会
2011-09-15 来源:本站原创

914下午,海事大学妇委会在工会多功能厅举行女教授女优青与新进女博士共话学校转型发展与085工程建设座谈会。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鲍日新、女优青联谊会会长张川、女教授和女优青联谊会理事、新进女博士代表等30余人出席会议,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石娟主持座谈会。

工会常务副主席宓为建教授向新进女博士致欢迎辞,同时希望女博士们发挥女性优势,借助学校转型,完成个人转型,将自己的研究与海事大学的特色相结合。石娟主任向各位老师介绍妇委会开展的各项工作及学校转型发展与085工程建设进展情况,希望新进女博士主动参与到学校085工程建设中来,并欢迎大家积极参加“结对子”活动、女教授和女优青联谊会、单身教职工交友活动、健康普查等有关活动。张川会长介绍女优青入会条件,并向女博士发出邀请,欢迎她们早日成为女优青的一员。

座谈会在热烈、融洽、和谐的气氛中进行。与会女博士畅谈了到校工作后的体会,认为学校对新进人员很重视,校园及周边生态环境好,新进教师培训让她们对学校相关方面有所了解。妇委会还专门组织新进女博士座谈会,令同时进校的男博士羡慕不已,感觉很温暖。同时也感到由于新校路途遥远,生活中还存在一些困难;有的新进教师本学期开学就承担了两到三门课程的教学任务,感到备课压力大,要平衡教学、科研很困难;开学刚上了几周的课,声音已变得沙哑,建议提供专业的发声培训与指导等。与会女教授、优秀青年女教师也进行了经验交流,她们建议女博士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学校的发展结合起来;先过好教学关,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好寒暑假,努力做到科研与教学平衡发展;静下心来品位临港新城的美好、展望临港的发展;作为女教师,要妥善处理好工作、家庭、育儿等关系;让女博士们感到颇有收获。

女教授联谊会会长鲍日新作总结发言,她赠言:“抓住机遇,肯于付出,贵在坚持,进阶成长”。并勉励大家,作为青年教师,必须利用自身优势,挖掘自身潜力,培养科研意识,增强科研素质,提高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海事大学妇委会供稿/市教育系统妇工委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