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3/28 星期四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金山区庆祝第27个教师节座谈会隆重举行
2011-09-15 来源:本站原创

2011年9月9日下午,以“学习优秀教师 弘扬伟大师魂”为主题,金山区人民政府在教育局大会议室隆重召开庆祝第27个教师节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来自委办局、各街镇(金山工业区)的负责人,教育系统统战人士、离休干部、基层学校领导、优秀教师、支教教师、学生等代表,共80多人。座谈会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罗华品主持。
教育局局长顾宏伟代表教育局从行风建设、规划制订、队伍建设、项目推进等八个方面,回顾了金山教育所取得的成就,围绕“继承是基础、质量是关键、队伍是根本”三个方面对金山教育未来的发展作了展望。
会上隆重表彰了2011年首届“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上海市十佳教学新星”、金山区“身边的感动”和“理想教师”等先进教师。“上海市教书育人楷模”吴永祥作了发言,获得“身边的感动”十佳教师——罗星中学朱德宝、辅读学校陆春莉、青少年活动中心陆广琴等感人事迹,分别由他们身边的书记、家长和学生进行了讲述。
区人民教育督察员黄芸作了发言。她认为:金山教育取得了令金山人民鼓舞、值得广大教师们引以自豪的突出成就,从总体上说,金山教师是有理想、有抱负、有志气的,他们为金山教育质量提升作出重要贡献;枫泾镇副镇长阮仙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枫泾镇把尊师重教落到实处,加大财力投入,建立优秀教师奖励机制,全镇近50%左右的村委会建立优秀学生奖励制度等举措。
副区长许复新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金山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教师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教师表示祝贺和敬意。他指出,金山区委和区政府始终秉承“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理念;始终坚定不移地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教”的战略方针;始终把教育摆在金山经济社会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他希望:要进一步抓发展,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进一步抓队伍,提升教师人文专业素养;进一步抓质量,全面深化素质教育改革发展;进一步抓改革,增强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力;进一步抓保障,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范围。
(金山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