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4/27 星期六
 
 
 
 
您的位置:工会信息>区教育工会新闻
闵行推进新学期民办学校集体合同签订工作
2011-09-13 来源:本站原创

9月7日下午,闵行区教育工会召开民办学校推进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培训暨新学期民办工会主席会议。教育系统120多名民办学校(幼儿园)的校方代表、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工会副主席刘玉英主持。
      会议分两个部分进行。首先邀请区人保局劳动关系仲裁科科长于璐作关于集体合同签订培训讲座。于科长以《推进集体协商实施“彩虹计划”》为题,从集体协商制度涉及的劳动保障主要法律法规、集体协商制度 “彩虹计划”、集体协商内容的相关要素、集体协商的主要程序及环节、集体协商争议案件类型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签订集体合同签订的意义、方法和步骤,为民办学校做好签订集体合同工作、推进和谐的劳动关系建立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讲座结束之后刘玉英副主席总结了上半年民办学校工会的工作,并对新学期民办学校的工会工作进行布置,要求各单位:一是重点做好集体合同签订工作和工会换届工作,各相关单位必须于年底前完成集体合同签订和续签工作,10月20日前完成工会换届选举工作;二是积极做好合格教工之家、优秀教工之家评选申报、新会员入会、工会年报工作、教代会代表、提案评选征集等工作;三是积极参加工会主席培训、教职工羽毛球赛等活动。   
最后,黄金龙主席作了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民办学校在教育工会整体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要求各位工会主席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加强沟通,多思考,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好教职工合法权益。
(闵行区教育工会供稿/办公室编辑)
 
点赞数: 3329